延期手术义演《功守道》 , 吴京不仅仗义而且最能吃苦!

2017年11月15日16: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因为拍摄火爆电影《战狼2》而受伤的吴京,本来是要做手术,结果为了参演马云主演的《功守道》,生生拖延了手术日期。而且,在陈家沟人眼里,他是最能吃苦的演员。

  当年教他练拳的王西安大师对吴京可是记忆犹新:练拳可操心,虽拿过很多武术冠军,可一点傲气也没有,练起太极拳来,一练就是几个钟头不歇,大夏天,光着膀子练,一头头出汗,特别能吃苦。

  王战军对吴京也是赞赏有加:很能吃苦,练拳几个小时根本就没休息过,而且很聪慧,教他练太极拳套路,可以说一学就会!

  在陈家沟,吴京跟王战军学会了陈式太极拳老架一路、二路,还有太极推手以及太极散手。可谓武术慧根很深。当然,虽然一个老师一个学生,俩人关系却很铁,也是缘于吴京的谦虚、随和。

  “我们就在温县赵堡镇上很简陋的小桌里吃饭,从来没有挑剔过,还特别喜欢喝啤酒,我俩经常喝酒喝到深夜。有时在酒店吃饭,就经常会有粉丝敲门,来找他签名。一次在大排档,人们发现他是吴京后,一个挨一个要跟他合影。后来他们酒也喝不成,吴京不停地和粉丝签名、合影。”

  因为吴京是明星,需要保持身材、要练肌肉,皮肤也要注意,所以对自己一向很苛刻。在王战军太极拳学校当太极拳教练的韩飞龙回忆到:“记得有一次,他在县城的宾馆里住。我们在陈家沟练了两小时武,他还要跑回来穿一身降体重服,师父开车,他跑步……每次在我们学校的楼上,太阳快落山时,他躺在上面晒啊晒啊,把身上晒得黑乎乎、亮晶晶的。”

  至于网上质疑说吴京学的太极拳是表演性质的,中看不中用,王战军的看法是,他长期练练武术、练太极,功夫真的很可以!(周双林)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