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一司机血醇含量近四百 涉嫌危险驾驶罪

2017年11月14日23: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这位司机的血醇含量竟然高达394.34mg/100ml!”11月14日,中牟县交警大队民警樊铭钟惊叹的表示,在他查处的醉驾中还是第一次见到这么高的。

  11月10日,中牟县交警大队六中队民警樊铭钟、赵国安、吕小卫等人在郑汴物流大道与紫寰路交叉口附近正常执勤,对驾驶人不使用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上午10时许,他们发现一辆面包车沿物流大道自西向东驶来,明显看到司机没有使用安全带,而且车后排没有车座,涉嫌车辆改装,遂对其拦停进行检查。

  当司机打开车门后,冲天的酒气扑面而来,民警让司机下车后,他走起路来左右摇晃,重心不稳。樊铭钟遂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结果令在场的民警都瞠目结舌:440mg/100ml!民警还以为是看错了,擦擦显示屏再次确认是440mg/100ml。该驾驶人有严重的醉酒驾车嫌疑,执勤民警急忙将其带到大队做进一步处理。

  经核查,这位驾驶人姓张,今年46岁,中牟县刘集镇人。据张某供述,11月10日早上7点多,他驾车送自己的两个女儿上学,其家离学校很近,大约7点半将女儿送到学校。按照常理,张某应该回家了,可是他觉得没什么事,就在学校附近将车停下来,找出昨晚在外吃饭打包的炖鸡块,还有剩余的半斤多白酒,自己就在车里吃喝起来。

  不知不觉中,酒喝完了,剩菜也吃的差不多了,时间也过十点了,张某收拾残局,打起精神就开车回家。谁知刚驶上大路不到10分钟,就被执勤的交警查获。

  张某的供述让民警啼笑皆非,明知自己开着车,竟然还能抽空就着剩菜喝半斤。“幸亏及时查获了,就张某这状态,万一出了交通事故,后果非常严重!”樊铭钟想想都有些后怕。

  后经抽血检测,张某的血醇含量是394.34mg/100ml,涉嫌危险驾驶罪,中牟交警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张某作出了刑事拘留,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考的处罚。(王君杰 胡云峰 梁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