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漯河行”启动 拜许慎进企业感知漯河发展

2017年11月15日18:44

来源:大河网

11月13日下午,“走进中国汉字文化名城•网络媒体漯河行”在漯河启动。

  11月13日下午,“走进中国汉字文化名城•网络媒体漯河行”在漯河启动。

2

  外国留学生走进许慎文化园,感受汉字文化。

3

  网络媒体代表走进罗弗文具公司,观摩新产品。

  大河网讯 11月13日下午,由漯河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主办,漯河网承办的“走进中国汉字文化名城·网络媒体漯河行”集中采访活动在漯河启动。来自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大河网等20多家知名网络媒体代表走进漯河,了解漯河,感知漯河近些年来的发展和变化。

  与此同时,来自瑞典、印度、韩国、日本、越南等26个国家的100余名北京语言大学留学生来到“中国汉字文化名城——漯河”,进行语言学习、社会实践、文化考察,切身感受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

  11月14日,100余名外国留学生走进漯河市许慎文化园,拜谒“字圣”许慎墓,感受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在许慎文化园,这些“洋学生”们还体验了木板刻字、书法练习等活动。据了解,许慎系中国东汉时期著名的文字学家,诞生于漯河召陵。他编纂的《说文解字》一书是中国乃至世界最早的字典,其人被誉为“文宗字祖”。

  “我们公司创立于2005年,在全球拥有多个营销与服务网络,在美国、日本、欧洲、中东、南美设有代理机构,产品远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公司目前在中国建立了2个运营中心,2个生产基地,8个产品研发和技术支持中心。”15日上午,漯河市罗弗文具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公司产品包括超级粘土系列玩具、橡皮擦及固体胶棒等,年产值一个多亿。

  网络媒体一行还先后观摩了卫龙辣条生产基地,倍佳润滑科技研发中心。据了解,倍佳润滑科技敢为人先,已建成中国第一条全自动食品级润滑油(脂)生产线,从研发到生产完全实现自主知识产权,生产的产品高于国际平均标准,真正实现中国食品级润滑油(脂)“零”的突破。

  据河南倍佳润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胡纪根介绍,目前,他们拥有年生产50000吨高级润滑油(脂)的全自动生产装备,产品已经挺进了行业第一梯队,占据了行业领先地位,奠定了中国食品级润级润滑油的基础,真正为食品工业提供了安全可靠的润滑保障,为国人的食品安全保驾护航。(田明杰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