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外大学女校长教育发展基金年会筹备会在黄河科技学院召开

2017年11月15日17:49

来源:大河网

  11月11日,江苏中外大学女校长教育发展基金年会暨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武汉)筹备会在黄河科技学院信息大楼会议室举行。江苏中外大学女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组委会委员、中国传媒大学名誉校长、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名誉校长刘继南,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组委会常务副主席、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司原司长陈维嘉,基金会理事、黄河科技学院校长杨雪梅,基金会理事、论坛组委会委员、中华女子学院原院长张李玺,论坛组委会副主席、北京外国语大学原校长陈乃芳,基金会理事、论坛组委会委员、北京语言大学原党委书记,北京语言大学现校友会主席王路江,基金会名誉理事、全国妇联组织部原部长马延军,基金会名誉理事、安徽大学原副校长韦穗,现代女性领导力研究院理事、全国妇联国际部原部长邹晓巧,基金会副理事长、南京景霞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钱霞,基金会理事长、论坛组委会委员、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原党委书记、副校长王温凤,基金会副理事长、南京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吴建华,基金会理事、中国传媒大学国际学院院长张莉莉,基金会理事、中国药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福珍,基金会理事、河北传媒学院校长李锦云,基金会理事、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学务部副部长杨婉秀,论坛组委会秘书长、中国传媒大学副教授周丽娜,以及武汉大学党政办主任张晶、中国传媒大学教授韩运荣,中国传媒大学南广学院原校办主任、教务部长魏峰,以及校长服制作公司的负责人等特邀嘉宾参会。会议由陈维嘉主持。

  杨雪梅在致辞中首先介绍黄河科技学院基本情况、办学成绩和办学特色。她说,教育赋权女性进步,女性推动教育发展。大学女校长是高等教育、女性和领导力的集结点,为高等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活力。杨雪梅指出,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创办以来,黄河科技学院多次参与其中,受益匪浅。我们将继续支持论坛在汇聚世界大学女校长力量、聚焦高等教育发展、提升女性领导力、搭建交流平台、分享智慧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第八届论坛筹备会在黄科院召开,对我们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既是高等教育思想交流的一次盛宴,也必将为论坛的顺利召开奠定坚实的基础。我们将竭尽全力,增强工作主动性、创造性、服务性,为论坛顺利召开多用一份心,多尽一份责,多出一份力。

  王温凤汇报了《江苏中外大学女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2017年工作总结与2018年工作计划》。与会人员一致通过工作汇报,并围绕2018年工作,对基金会资金筹集、如何更好地支助女大学生、培养女大学生的领导力等方面展开讨论。

  周丽娜为大家介绍了世界大学女校布加勒斯特论坛、乌拉尔论坛的情况。魏峰、张晶分别汇报了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的筹备情况,现场参会人员围绕论坛主题、议程以及论坛细节进行商讨。最后,在刘继南的带领下,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第八届论坛校长服设计理念并遴选服装。据悉,江苏中外大学女校长教育发展基金年会暨第八届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将于明年4月在武汉大学举办。

  当天下午,在校长杨雪梅、党委副书记赵会利等领导的陪同下,与会领导参观了黄河科技学院图书馆、第三综合体育馆、创客工厂、学术报告厅、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大学科技园A区、纳米功能材料研究所等。一路上,与会领导们听取杨雪梅校长和有关工作人员对黄河科技学院办学历史和人才培养、校企合作等方面做法的介绍,又亲眼目睹了黄河科技学院的办学实力,对黄河科技学院的办学精神和办学成绩赞叹不已。与会领导们称“黄科院从30元起家,发展到现在的规模,真让人惊叹!”“学校在发展中抢占了先机、抓住了机会,充分彰显了‘敢为天下先’的办学理念。”“学校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给学生提供了一个自主宽松的发展环境。”

  相关链接:

  “世界大学女校长论坛”旨在聚焦高等教育前沿,提升女性领导力,汇聚世界大学女校长力量,合力搭建交流合作、分享智慧的国际平台,共商教育大势,展望女性未来,已经成为国际论坛中一个别开生面的、独具特色的、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论坛。自2001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了七届主论坛、十届分论坛,汇聚了世界百余个国家和地区1100多名女校长参与,与会嘉宾以真诚的态度相互沟通和交流,通过多种议题、多种形式共同探讨大学女校长领导力的提升与创新,为高等教育实践发展及国际合作提供了智慧和方案。

  江苏中外大学女校长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9年9月,致力于促进大学女校长的国际交流合作与沟通;推进健康文明的性别文化传播,呼吁社会关注和落实女性的教育权和发展权;研究和总结大学女校长的治校理念和经验,增强影响力。(鲁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