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食药局组织服务型执法和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观摩活动

2017年11月15日17:37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115163437

  示范点观摩座谈会

QQ图片20171115163452

  对示范点工作进行观摩学习

  大河网讯 为落实郑州市依法行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和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的有关要求,11月15日上午,中牟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了服务型行政执法和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观摩活动,对官渡镇食药监管所服务型行政执法、雁鸣湖镇食药监所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工作进行观摩,全局业务科室、各基层食药监所共计40余人参加观摩活动。

  观摩会上,获得县局服务型执法建设示范点的官渡镇食药监管所和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工作示范点的雁鸣湖镇食药监所分别做了典型发言,围绕行政指导、行政调解、档案管理、明厨亮灶、行政执法、执法装备使用等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汇报。参加观摩人员对两个示范点的行政处罚案卷、行政指导案卷、档案管理、执法装备使用、快检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学习,同时对一家药品经营单位和食品流通企业进行了观摩。大家对示范点转变行政执法理念、创新执法方式的工作创新举措给予了肯定,对示范点在服务型行政执法和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方面做出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通过本次观摩活动,进一步推进了中牟县食药监局服务型执法建设和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工作由点到面、由浅入深的长效发展,进一步提高了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社会公众服务的能力,切实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该局相关人员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示范点的示范引领和典型带动作用,选取行政执法责任制和服务型行政执法建设工作突出的单位,向郑州市食药监局和中牟县法制办推荐。(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