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法院拘留 “老赖”主动申请与执行人达成和解

2017年11月16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对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进行强制执行,通过依法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顺利促成一宗执行案件达成执行和解。

  “我现在马上让家人筹钱送过来。”被执行人韦某面对拘留决定书时向执行法官请求道。韦某与陈某离婚后财产纠纷一案,法院于2017年7月23日判定韦某应于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10日内偿还借款5万元及利息,但其未履行。

  该院立案执行后韦某仍心存侥幸,以各种理由推诿。9月30日上午,承办人传唤韦某到法院,依法宣布对其司法拘留15日。韦某自知抵赖不成,当即表示愿意履行义务,并立即通知家人将1万元执行款交到法院。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最终达成执行和解,并制定了余款的还款计划书。

  据悉,法院通过执行这起案件,不仅实现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极大震慑了“老赖”们的嚣张气焰,有力维护了司法权威。(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