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供电公司逐步实行带电作业常态化

2017年11月15日16:24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12sgimg

  带电作业车把工人送到高空

webwxgetmsgi11mg

  施工人员带电作业

  大河网讯 11月14日,天气已是初冬,风中已经有了一丝料峭的寒意,而新郑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的“汉子们”正在对10千伏兴2板兴和线赵家寨2号台区进行不停电更换跌落式熔断器。

  当天早上,台区下面担任备勤的员工冻得已经是瑟瑟发抖,可是从带电作业车下来的“汉子们”早已“湿”了身。附近的居民和商户围着带电作业车,一个个兴致盎然,在听到以后只要条件允许,就可以不停电进行电力维修的时候,都特别开心。

  据了解,新郑市供电公司带电作业班自2017年3月正式成立以来,通过带电作业已有效的减少了客户停电次数和停电面积,增加了供电量,提高了新郑地区供电可靠性。现在正值迎峰度冬的关键时期,社会用电量逐步增加,开展带电作业不仅有效地减少因业扩工程、事故抢修等停电次数,为保障新郑地区民生提供可靠供电,提高供电量。

  同时,为了提升配网管理水平,该公司还将带电作业与增供扩销工作、电网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争取少停电,提高供电可靠性。(王君杰 黄琳暄 陈兆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