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创响中国”郑州站活动在航空港实验区启动

2017年11月16日14: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1月16日,由国家发改委、中国科协、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郑州市人民政府、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承办的2017"创响中国"郑州站活动在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正式启动。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创业发展处调研员阮高峰、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企业科协工作处处长冯耕、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王红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春山、郑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红军、郑州市双创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郑州航空港实验区相关负责同志、双创孵化基地、双创企业及创客代表等35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还举办了"2017中国(郑州)新型智慧城市发展论坛"、"未来智能终端的格局演变主题论坛"等活动。论坛期间嘉宾们与参会企业和创客们进行互动交流、对创新创业企业和孵化基地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为双创企业加快发展出谋划策。

  2016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建设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的实施意见》,明确支持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开展区域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为实施开放、创新双驱动战略,构建以创业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提供了宝贵机遇。一年多来,郑州航空港实验区坚持定政策、建载体、搭平台、引人才、做活动,极大地夯实了双创发展基础,增强了双创发展潜力,改善了双创生态环境。截至目前,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年投入双创专项扶持资金超过2亿元,市级及以上孵化平台达到13家,双创综合体建成面积突破200万平方米,入驻各类双创项目、企业1000多个,初步形成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格局。

  2017"创响中国"郑州站系列活动,采取"1+8+10"模式,即1个启动仪式暨标志性活动,6类政策行、导师行、科技行、投资行、宣传行、经验交流会等8项对接活动,10场具有地方特色的活动组成。此次"创响中国"郑州站活动还邀请品牌媒体组成媒体团,走进双创孵化基地、创业创新企业,采访双创代表人物,挖掘郑州"双创"亮点,宣传创业创新典型,充分展示郑州市双创工作成果及双创发展良好生态环境,营造浓厚的双创发展氛围。(罗黎虹 杨宇)


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