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老赖”拒赔医疗费 漯河法官耐心调解促案结

2017年11月16日11: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赵某来到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从执行法官手中拿到12万余元执行款,愁苦一年多的脸上终于露出了欣慰的笑容。执行法官的巧妙调和,他和妻子才终于获得了赔偿。

  据介绍,2016年6月12日清晨,赵某骑着摩托车载着妻子到镇里赶集,与一辆对向行驶无号牌的四轮拖拉机相刮撞,造成两人受伤,车辆损坏的交通事故。交警部门认定,赵某负主要责任,拖拉机司机负次要责任。两人住院治疗几十天,经鉴定一人8级伤残,一人10级伤残。后赵某起诉司机,经审理,因四轮拖拉机没投保交强险,法院判对方赔偿赵某夫妻各项损失12余万元。

  司机认为碰撞发生在自己车辆的后轮,与己无关,拒绝赔偿。案件进入执行程序,他拒不签收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通知书和财产申报表,执行法官只好拍照留置送达。经执行法官做思想教育工作,司机仅愿赔偿2万元,与赵某夫妻要求差距太大。

  此后,司机避而不见,银行账户也无一分钱可供执行,2017年4月,法院依法对司机司法拘留15天。后来,经过执行法官一番艰苦的工作,双方各退一步,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就这样,纠心多日的赵某夫妻,终于见到了对方赔偿款,解了家中燃眉之急。(田明杰 陈戈 赵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