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丘县委宣传部驻村工作队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宣传月活动

2017年11月18日15:12

来源:大河网

a

  驻村工作队工作现场

b

  驻村工作队工作

cc

  群众在观看十九大主题文艺活动

  大河网讯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沈丘县委宣传部驻北城王营工作队及时组织协调村级脱贫攻坚责任组和村两委班子,持续开展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宣传月活动,在党员干部群众中迅速掀起了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

  11月8日,驻村工作队长为居委会党员干部作了一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思想铸就新辉煌"的专题党课,对十九大的主要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党员干部反映,这样讲党课听得懂,记得住,受益匪浅。

  驻村工作队通过对居委会党员、教师、骨干群众进行培训,让他们成为宣讲员,这些宣讲员再深入到村组、学校、社区与群众面对面讲解十九大精神,扩大覆盖面和知晓率。

  村舞蹈队、宣传队结合十九大精神,创作排演出舞蹈、戏曲、快板等一组歌颂十九大、展示新农村建设成就、脱贫攻坚等为内容的文艺节目,在田间地头、村文化广场演出,寓教于乐,深入人心。

  王营地处城郊,在县城和外地务工的党员有10多名,驻村工作队利用他们回乡收秋种麦的时机,及时送上学习资料或上门宣讲。对常年外出的流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寄送30多份报刊及影像学习资料,使他们离乡不离组织,在第一时间学习领悟十九大精神。

  除此之外,驻村工作队还指导王营小学组织开展国旗下的演讲、手抄报比赛,召开辅导员培训会议、少先队会、主题班会,观看十九大精神学习视频等一系列活动,切实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工作。

  通过扎实开展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宣传月活动,驻村工作队和村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学习十九大精神是全体驻村党员和居委会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按照县委要求,结合脱贫攻坚、"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部署学习任务,通过"三会一课"等有效形式,灵活运用集中学习、分散学习、网络在线学习、座谈研讨、知识竞赛等,持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明确脱贫攻坚发展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党的十九大指明的方向,奋勇前进。

  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驻村工作队将继续抓好学习宣传月的各项活动,真正使十九大精神学会、弄懂、指导工作实践,特别是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关于扶贫开发的新论述、新思想、新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我县如期摘帽脱贫目标作出应有贡献。(苗海波 孙树仁 祁鹏飞 陈凯)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