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简易注销 让企业进门容易出门也不难

2017年11月16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前,公司不想干了,注销着真费事,得先清算备案,再到省级报刊公告注销,还要去税务部门做税务清算,最后自己再拟定注销决定、清算报告等一大堆材料。现在省事多了,一份《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全搞定,省时又省心,企业‘进门’和‘出门’变得一样容易啦!"11月10日上午9时,在汝州市市民之家三楼工商窗口,河南汝昇置业有限公司的樊明果拿着《准予注销通知书》激动地说。

  据汝州市工商局工作人员介绍,自施行企业简易注销以来,该市已有20余家企业通过简易注销退出市场,累计帮企业减负6000余元。相比以前,简易注销简化了注销程序和公告方式,减少清算组备案登记、提交清算报告等环节,还将省级报刊公告改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河南)公告,解决了费用高、时限长、债权人难以获知企业信息等问题。同时,还简化登记材料和申请环节,需提交的证明材料大大减少,合并简化为全体投资人决定企业解散注销、组织并完成清算工作等内容的《全体投资人承诺书》,免去企业到税务部门办理清税证明的中间环节。简易注销的实施,让企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改革带来的好处。

  "下一步,我们工商部门将充分立足当前经济发展需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要点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要求,紧跟发展形势、狠抓工作落实,努力营造更为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更为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和更为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汝州市工商局相关领导表示。(孙 超 尚豪强 韩学军 靳志涛)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