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安监局以安全培训为抓手推进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2017年11月16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基层安全生产队伍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协管员的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11月15日,汝州市安全监管局组织钟楼办事处、风穴办事处、焦村镇、大峪镇、米庙镇辖区80余名安全协管员开展集中培训。

  汝州市安全监管局纪检组长赵昊结合该市安全生产现状以及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详细讲解了此次集中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勉励参培人员要珍惜此次学习机会,集中精力、刻苦钻研,努力通过学习扩展新视野、开拓新思路,为做好下步安全生产工作打牢基础。

  培训会上,该局汝东高新园区执法中队副中队长李昌宏以《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为依据,结合实际,就职业病危害形势、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管依据、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管要点及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隐患排查、信息报告、协助执法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通过观看影像资料、分析典型案例,就协管员工作方法进行了交流。

  通过培训,80余名基层安全协管员不仅提高了基本工作技能,而且对自身责任、如何正确履行职责、如何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等有了较深刻的认识,为下步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参培人员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培训中学到的业务知识融入实际工作中,切实履行职责,为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孙 超 樊向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