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残联开展“送温暖”活动 助力脱贫攻坚

2017年11月16日15:32

来源:大河网

198516738461015945(1)

  为帮扶户发放棉被、棉衣和洗衣粉。

  大河网讯 1月15日,汝州市残联到蟒川镇杨沟村开展“送温暖”冲刺脱贫攻坚活动,为帮扶户送去了棉被、棉衣和洗衣粉等生活用品。汝州市政协党组成员、副县级干部张延芳出席活动仪式,残联干部职工、蟒川镇工作人员、驻村工作队、杨沟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共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早上9点,在杨沟村党群综合服务中心,帮扶户听说汝州市残联的帮扶干部们来“送温暖”便早早的在这里等着,一见到自己的帮扶责任人,便拉住帮扶干部的手,诉说着近段时间的生活状况、家庭收入情况。随后,工作人员为帮扶户发放棉被、棉衣和洗衣粉,并跟随帮扶户回到家中,查看家庭情况、完善资料、填写明白卡和第三季度户收入、生产性支出统计表。同时,帮助帮扶户干农活、打扫卫生,得到了杨沟村帮扶户的一致好评。

754174478527709008(1)

  为帮扶户发放棉被、棉衣和洗衣粉。

  张延芳对该市残联的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奋战在扶贫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一定要借助干部下基层驻农村的东风,真抓实干,增强造血功能,尽快带领村民脱贫。同时指出,帮扶户一定要树立生活自信心,战胜困难、早日脱贫,化生活压力为强大推动力,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精神,努力摆脱困境,尽快过上好日子,共奔小康致富路。

  汝州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表示,帮扶户就是自己的亲人,将尽最大努力帮助帮扶户,使他们感受到冬日的温暖。今后,将加大帮扶力度,尽可能的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帮助他们制定脱贫计划,使他们早日走上脱贫道路,让党和政府的关怀传递到每一位帮扶户的家中。(孙 超 张亚楠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