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疾控中心检查指导汝州市东关社区健康社区创建工作

2017年11月16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4日下午,省疾控中心健慢所社会教育室主任李莹一行到汝州市钟楼街道东关社区检查指导健康社区创建工作,李莹一行认真听取了关于东关社区健康社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了健康宣传版面、体育健身活动场地等公共设施。李莹对东关社区健康社区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做出了具体的指导。

  据了解,今年以来,钟楼街道办事处按照市委、市政府、健康促进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部署,积极主动创建一批健康社区。东关社区积极响应贯彻办事处的决定号召,坚持按照健康社区创建工作标准,不断改善社区卫生环境,建立健全卫生和健康教育服务,扎实有效地开展健康社区各项创建工作。在社区居委会及辖区人民公园、东盛游园设置50余块健康宣传版面,让广大群众们更全面的了解健康知识,普及健康方面的教育;社区内设立了标准化篮球场、老年门球场、等各项室内室外的文体设施,广泛开展广场舞、篮球、乒乓球、羽毛球等多种健身活动比赛,提升全民健身意识;每季度联合东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一次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免费为群众们做健康检查;组织一些不吸烟人员做劝烟工作,控制吸烟数量,减少吸烟人群。同时还设立了健康小屋以及心理咨询室,有专业的心理专家坐诊,从心理上、思想上引导群众,让更多的群众得到健康文明的宣传教育。

  如今的东关社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绿树成荫、道路平整、设施齐全,社区居民安居乐业,群众幸福指数显著提升。下一步,东关社区将以健康社区创建工作为契机,对照标准,查找不足,利用现有资源,扎实推进健康社区创建工作,将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识全面宣传到社区群众中去,帮助广大群众建立起健康、良好的生活方式,提高社区居民群众的健康水平,为创建宜居、宜业的新汝州不懈努力。(孙 超 刘亮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