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群众办好事 让群众好办事

2017年11月17日01:32

来源:大河网

DSC_1869(1)

  汝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大河网讯"真是太感谢咱们不动产登记中心的同志们了,为我们风穴街道的拆迁居民们简化了登记流程,以前光办理流程就得弄好长时间,现在很快就办完了。"11月16日上午,汝州市土地局院内热闹非凡,该市风穴街道主要负责人为该局不动产登记中心送来了"不忘初心 务实为民"的牌匾。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汝州市国土资源局对不动产的8种登记、10种权力进行了分类,推行"一个窗口进,一个窗口出",真正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一站式"服务,切实做到了让群众"好见人,好办事,少跑腿"得到了办事群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并被省厅授予"优质服务窗口"。

  据悉,汝州市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于2016年12月12日正式上线运行。根据《河南省不动产登记数据统一接入上报工作方案》的要求,该中心于2017年5月23日采用"统一接入方式"正式接入省不动产登记中心信息平台,实现不动产登记实时上报,建成国家、省、市、县四级实时互通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信息平台系统。

DSC_1902(1)

  汝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

  截至2017上半年,汝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共颁发不动产权证书1203本,不动产权证明4839份,出具档案查询证明757份,接待群众咨询3000余人次,共接待个53市、县(区)考察学习,在全省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

  该中心负责人表示,汝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再接再厉,做好后续各项工作,围绕早日实现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建立完备的不动产登记体系,为群众优质高效服务等方面,探索好思路,打造新亮点,积累更多经验,继续为全省做好榜样。(孙 超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