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人民医院制订多项措施 助力健康扶贫

2017年11月16日22: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落实上级部门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推动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宝丰县人民医院立足本位,制订出多项措施,助力健康扶贫,努力帮助贫困户实现早日脱贫目标。

  该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对扶贫工作高度重视。重新成立健康扶贫领导小组,由纪检书记王天强牵头负责该项工作。明确任务,分工具体到相关责任科室。要求相关科室按照制度要求积极开展工作。

  该院加强扶贫宣传,制作扶贫政策宣传版面,营造浓郁的扶贫氛围。开设健康扶贫就诊绿色通道,凡持有《宝丰县健康扶贫卡》的贫困人口就医,出示证件后由门诊护士全程引导就诊,贫困人口结算落实相关保障措施,实行住院费用“一站式”即时结算综合服务。

  产科对贫困人口100%开展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要求相关科室对贫困人口实行“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对“九种大病”: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儿童急性早幼粒细胞白血病、儿童先心病房间隔缺损、儿童先心病室间隔缺损、食管癌、胃癌、结肠癌、直肠癌、终末期肾病等病人“零押金”入院,优先办理先住院后付费。各科室均开设健康扶贫专用床位,目前全院开设健康扶贫专用床位50张。他们对贫困人口开展“两免五优先”:即贫困人口免收门诊诊查费、免收救护车接诊费,并优先接诊、优先检查、优先取药、优先住院、优先双向转诊。贫困人口持续执行“一免一返一补”惠民政策。即门诊挂号费全免,住院床位费全额返还,大型医疗设备检查费补助30%。该院要求相关科室尽快建立贫困群众工作台账,把这些优惠政策切实落实到贫困人口身上。

  该院还成立“助力健康扶贫、强化健康服务医疗志愿服务队”及“义诊志愿者服务队”。 充分发挥该院专家特长,定期到贫困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提供健康教育咨询,通过多种形式的健康教育活动,指导群众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国庆假日期间,纪检书记王天强和驻村工作队队长韩宗豪一起来到该院的帮扶对象前营乡张吴庄村,考察贫困户的情况,决定对3户贫困户进行“六改一增”帮扶活动,帮助贫困户改善生活居住环境,切实提升贫困户满意度。(蔡长伟 韩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