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召开城建和交通新闻发布会 公路建设管理连续4年获“金杯”

2017年11月16日22: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上午,内乡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内乡县城市建设及交通公路工作全面概览和当前进展情况及今后工作重点。省、市、县20余家媒体记者参加了发布会,相关负责人针对广大群众关心关注的城市规划、供暖工程、农村公路网建设、城区公交线路网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

  内乡县政府副县长张勇就内乡城市建设、交通公路工作做了概括介绍;城建局局长曹正平介绍了内乡县"十二五"期间城市建设情况和"十三五"城市建设工作规划;交通局副局长闫亚伟就全县交通运输发展概况、2017年度主要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做了详细的介绍;公路局副局长贾克介绍了该县2017年度公路建养工作的具体情况。

  据悉,近年来,内乡县坚持"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历史文化山水名城"发展定位,以创建国家园林县城为目标,以"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为抓手,不断加大城市建设力度,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完成投资13.23亿元,建成公路634公里,全县公路建设管理养护工作连续4年在全市夺得"金杯"。截至目前,全县公路通车总里程达到3242.7公里,公路密度达到131.6公里/百平方公里,公路密度进一步提升,交通运输对县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拉动作用日益凸显。

  县政府副县长张勇说,近年来,内乡县持续强化城建及交通公路建设,县城建成区面积由5年前的9平方公里,增至22平方公里;常住人口增至15万人,城镇化率达到了37.65%,成功创建为省级园林县城和省级卫生城市;县乡村公路增至2618.7公里,连续4年获得全市农村公路"通达杯"金杯县殊荣,"九纵十二横"公路交通体系不断完善,河南省山区公路大县、交通强县的奋斗目标逐步实现。内乡城建及交通公路工作已为该县实现洼地崛起、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重要支撑,在推动内乡全面跨入市第一方阵中发挥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生俊东 樊翠华 马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