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医生在玉龙雪山峰顶救人 称这是自己应该做的

2017年11月17日10:18

来源:大河网

1

  裴康收到来自北京的一封感谢信。

  大河网讯 “我要代表我们一家人,向贵院帮助我母亲的医生致以衷心的感谢!”11月14日,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收到一封来自北京的感谢信。据了解,这名救人的医生叫裴康。今年10月,他和妻子去玉龙雪山度蜜月时,遇到有人昏倒,立即出手施救。

  善举:婚期度蜜月 在玉龙雪山峰顶救人

  今年25岁的裴康,是来自漯河市二院康复科的一名康复师。“特别小的一件事,我只是看到有人晕倒,给她做了简单的心肺复苏,病人很快就醒了。”11月15日,裴康接受采访时说,当时他是跟妻子去云南玉龙雪山度蜜月。今年10月26日,他们根据行程安排坐缆车观赏玉龙雪山峰顶的雪景,在缆车到达山顶后,他听到了呼救声。

  据裴康介绍,当时,他看到很多人聚在一起,有人在求救,就赶紧跑过去。发现一位阿姨倒在地上,面朝上双眼紧闭,处于昏迷状态,现场围观者众多。“出于医生职业的本能反应,我迅速扔下手中的物品,上去说自己是医生,让其他人疏散人群。我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同时用上山前买的便携式氧气瓶给阿姨输氧。幸运的是,她很快就恢复了意识,这时候山顶的救援人员到了现场,我就离开了。”裴康说,对一名医生来说,遇到突发情况,救死扶伤是我应该做的,没想到阿姨的家人还专门写信感谢他。

  感恩:被施救者家属网上查到医生地址 寄送感谢信

  据了解,写信的人是北京一名叫李志杰的男子。今年10月份,李志杰一家人到玉龙雪山旅游。刚到山顶时,他50岁的母亲就因为高原反应晕倒。

  “我母亲突然晕倒,我们吓坏了,正手足无措时,有位男同志冲了过来,说自己是医生,单膝跪在地上为我母亲做按压、输氧,掐人中、手腕,直到我母亲恢复意识。”电话中,李志杰说,看到母亲清醒后他问施救者的名字和联系方式,但对方并没有说,笑了笑就走了。

  “我还是听人群中有人说,救我母亲的人是漯河市二院的医生。因为这名医生的及时施救,我母亲才得以平安返家,我们全家人都非常感谢他。后来,我在网上搜索漯河二院,果然看到了这名医生的照片,就按照网上提供的通讯地址,写了封感谢信。”李志杰说,“真的非常感激!”

  赞叹:第一反应就是救人 他真是一名好医生

  当记者向旅行社的导游询问裴康救人的情况时,对方称其当时并没有乘坐缆车跟随游客上山顶,而是推荐了跟裴康同行的游客。

  “我是登封人,当时是跟小伙伴去旅行,到云南之后跟裴康夫妇分到了一个团。在玉龙雪山的旅程中,我们到山顶后就看到有人晕倒。当时,裴康反映特别快,赶紧跑了过去。他对着晕倒的人叫了几声‘阿姨’,但对方没有反映。而后,他就开始做急救,他的妻子在旁边做辅助,很幸运,阿姨最终醒过来了。”跟裴康同行的登封市游客小王在电话里介绍。

  “裴康真的很棒。遇到这种情况,他没有多想,第一反应就是上前救人,不愧为是一名好医生!”小王称赞道。(田明杰 尹红娅 尹晓玉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