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钟楼街道多举措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

2017年11月17日11:47

来源:大河网

DSC_0801(1)

  汝州市钟楼街道多举措提升公众安全感满意度。

  大河网讯 "咦,这是弄啥类,阵势恁大",11月15日晚,在汝州市钟楼辖区大街小巷,不时能看到七八个穿着警用反光背心骑着电动车的警察在街上来回穿梭,一辆警车警灯闪烁着紧跟其后呼啸而过,居民们三三两两纷纷出门一睹究竟。

  日前,天气渐冷,进入冬季治安案件高发期,冬季治安巡逻势在必行。为创造安全稳定的生产、生活环境,提升群众安全感,钟楼街道办事处创新举措,组建了由办事处综治办、派出所牵头,各居(村)治安巡防员广泛参与的治安巡逻队,要求各居(村)治安巡防员坚持白天与夜晚相结合、各临近居(村)之间"结对子"的方式进行不间断、不定点巡逻,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报告,并作好相应记录。同时办事处综治办每周联合派出所和各居(村)进行一到二次集中巡逻,对辖区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区、案件多发区、背街小巷进行集中巡逻,达到了巡逻力量集中、覆盖面更广、震慑力更强的效果。为保证活动取得实效,各居(村)安排了不少于6名治安巡防员,分成两个小组,统一配备了治安巡逻所需的警棍、红袖标、反光背心等用品,为活动的开展提供坚强的后勤保障;办事处综治办不定期督查各居(村)巡逻在岗在位及履职尽责情况,并将活动成效记入村级绩效考核。

  为切实提高公众安全感满意度,钟楼街道办事处还在人口密集场所、主次干道,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广泛开展"六位一体"平安家园保险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群众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自活动开展以来,极大的改善了辖区的治安环境,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受到群众一致好评。(孙 超 刘亮果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