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召陵区法院高效办结案件 当事人送锦旗致谢

2017年11月17日11:31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117105947

  当事人送来锦旗,以表感谢。

  大河网讯 11月16日上午,当事人项某专程来到漯河市召陵区人民法院,将一面印有“执法为民,雷厉风行”字样的锦旗赠送给了执行局干警手中,表达对该院干警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项某和前夫吕某的婚生儿子小伟2001年出生,2007年两人在法院调解下离婚,并就儿子的抚养问题达成协议:儿子由项某抚养,吕某每月支付抚养费500元。2016年小伟上高中之后,因学费压力过大,项某和小伟向吕某要求共同承担,吕某置之不理。

  2017年3月,小伟以抚养纠纷为由将吕某诉至法院,要求吕某支付其学费、补课费等各项费用。召陵区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并作出如下判决:吕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小伟6000元。判决生效后,吕某拒不履行,项某和小伟多次催要,吕某不闻不问,小伟无奈下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于10月9日向吕某下发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令,吕某依然不肯配合。在对吕某名下财产进行查询后,召陵区法院在银行的协助下对其名下3000元存款直接扣划至法院账户。至此,吕某才主动和法院进行沟通,执行干警苦口婆心做吕某的思想工作,并趁机对其进行释法,告知不履行的严重后果。吕某终于认识到自己错误,将6000元交至法院。

  11月7日,项某和小伟就从召陵区法院执行干警手中拿到了这6000元,案件得以顺利执结。(田明杰 袁刻攀 王文博 裴心睿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