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东风路支行负责人王晓丹: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

2017年11月20日09:44

来源:大河网

王晓丹与支行员工在一起

  朝气蓬勃的平顶山银行东风路支行团队

  大河网讯 她,腹有诗书气自华,总能给平淡的工作带来激情与诗意;她,沉稳睿智、大气洒脱,是整个团队的“定心丸”,给予大家目标与方向;她,温情而又刚强、暖心而又果敢,让一个个计划变为现实,落地生根;她,总说自己很平凡,却是每一个员工心中的标杆……她便是东风路支行负责人王晓丹,一个“用温情凝聚人心,靠机制激发活力”的支行负责人,一个默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优秀共产党员!

DSC_5251

  平顶山市首个团员先锋岗(队)创建示范单位在平顶山银行东风路支行揭牌

  以身作则树标杆

  一个初生的支行、一片陌生的环境、60%的新员工,这就是东风路支行最初的配置。面对全新的一切,作为一个年轻的负责人,王晓丹首先开了第一次全体人员大会,与大家一起讨论并启动了支行的基础规章制度,从合规操作到规范化服务,从风险防控到安全保卫,从员工提升到内部评比……这个会议及时而又必要,涵盖了支行发展的方方面面,王晓丹在会议前期拟定了无数的底稿与调整方案,体现为会议中的精准表达与广泛认同,也奠定了支行有序、快速发展的良好开端。之后的每一天,她坚持践行着每一项规章,从签到、打扫卫生、微笑服务、合规操作,到与员工一起学习、带大家一起读书、参与外拓营销、分享工作经验,以身作则,向每一位员工传达着积极工作的正能量,也引发了一条支行热点话题——“王行长都这样做,我有什么资格懈怠”。

  埋头苦干谋发展

  “王行长又换笔记本了。”是的,她有很多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每一个活动设想、讨论过程、需要的物料、完成的进度、人员的分工、活动的总结;记录着每一个目标任务及详细的完成情况;记录着在厅堂接触到的客户反馈;记录着每一位员工的工作状况及调整方案;记录着支行发展的每一步规划、发展与实际。她总说,每个员工都是取得成果的功臣,并非自己。但事实是,孩子刚生两周,她便开始和主管们讨论旺季营销的实施及调整方案、舆情控制方案、员工的思想动态,电话、视频、文稿……产假不到两个月,她就销假“归队”了,遇到营销难点与新的挑战,她忘却了自己依旧虚弱的身体,不断钻研攻克的方法,与员工一起讨论,去营销一线实施、总结反馈。也是这样的干劲与付出,换来了支行9个月存款突破1亿元的好成绩。

  细致入微暖人心

  在攻坚克难的道路上,她毫不畏惧、迎难直上,带领大家敢闯、敢拼、能创新;在团队建设上,她细致入微,关注员工的每一点变化,情暖人心,打造了一支凝心聚力、精诚团结的“钢铁之师”。她细致了解每一个员工的家庭、心理动态、性格特点:这个员工住的远,下班晚要保证安全;他家里孩子还小,要关注情况;她最近压力很大,要谈话疏解;她最近在考证,要多给鼓励;他善于演讲和拍照,要多给他锻炼的机会;她基础比较弱,要多教学习方法……王晓丹针对每一个人制定了详细的关注及发展方案,并在实践过程中不断调整。同时,与大家一起做游戏、健步走、看励志影片、爬山,激发团队活力。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晓丹以“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为自己的人生格言,时时处处严于律己、勇于创新,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尽心尽职,发挥了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广泛好评! (蔡长伟 贾亚楠)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