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从源头上堵塞税收漏洞又有新突破 系全省首家

2017年11月20日0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全省首张代开环节征收地方税费完税凭证在近日在渑池县国税局成功开出,这标志着国地税两家深度融合,建立了涉税信息传递和共享机制,实现了联合征税、综合治税,从源头上堵塞税收漏洞,规范税源管控。

  今年8月份以来,渑池县综合治税办公室积极开展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专项治理活动,通过加强税收分析预测、强化税源风险管理、加强综合治税管理等措施,确保城建税及教育费附加的应征尽征。共计核对相关数据3万余条,查补税款433万元,不断提高税收风险管理水平。

  为顺利完成此次国税代开地税小税种工作,渑池国税局、地税局两家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多次沟通协调,做到了培训到位、系统测试到位、委托代征协议签订到位、跟进指导到位。确定在11月由地税局指派专人进驻国税局办税服务厅进行月度代征业务指导,确保代征工作与税收政策执行到位。此次代征全年预计可堵塞财政税收漏洞500余万元。

  据悉,自11月10日起,国税部门在为临时从事生产、经营的纳税人代开增值税发票并征收增值税时,代地税部门征收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其中个人所得税代征仅针对临时从事生产、经营的自然人纳税人。

  据悉,渑池县综合治税办公室自成立以来,按照“政府领导、财政牵头、信息支撑、齐抓共管”的综合治税机制,以综合治税涉税信息数据建设为基础,坚持一手抓专项治理,一手抓建章立制,不断规范税收管理,在财政投资项目、车船税、房地产行业、住宿行业、矿山资源等领域不断开展专项治理活动,力争做到治理一个领域,规范一个领域,清查一个税种,规范一个税种,对全县财政税收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清查梳理,营造了良好的税收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稳固的财力保障。(宋健 芮耀辉 张琼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