郏县人民医院仁心仁术患者赞赏 拒收红包医德高尚

2017年11月19日19:59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119192847

  患者为郏县人民医院外一科大夫送锦旗表谢意

  大河网讯 医者仁心,体现的是医护人员对患者发自内心的仁爱,这种仁爱之心促使我们的医务人员,视患者如亲人,关心爱护每一位病人。近日,郏县人民医院外一科的医护人员正是出于对患者的仁爱之心,和病人共同演绎了一个“送红包”和“拒红包”的感人故事。

  11月9日上午8:30分,在郏县人民医院外一科住院的王某提了一袋花生来到该科主任张自显的办公室:“这是俺自家地里长的花生,让咱们科室的人都尝尝”。随后,他又掏出25个红包和一封感谢信:“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咱们科室的每个人包括清洁工一人一个,钱不多,但请你们一定要收下。”王某说,他在外一科住院的日子,深切感受到该科精湛的诊疗技术和优质的护理服务,科室的同志们包括清洁工和护工都对他关怀备至,令他深受感动,所以才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激之情。

  面对王某的举动,张自显说:“这都是我们应该做的,治病救人是我们医护人员的天职,视病人如亲人是我们的服务宗旨,您对我们工作的认可就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您的红包我们是一定不能收的……”而王某不等张主任把话说完,转身就离开了。该科室主任、护士长多次想要把红包退还给王某,都没有如愿。

  病人送红包的事情,在外一科也时有发生,一般经科室同志劝说后就放弃了,像王某这样“顽固”的不多。该科室只好将此事汇报给医院。随后,经该院副院长李培强和人宣科副科长马晓峰两位领导的劝说下,将“红包”退还给了王某,并感谢他对医院和外一科工作的支持和认可。

QQ图片20171119192921

  郏县人民医院副院长李培强将红包退给患者

  王某从李培强手中接过自己为外一科医护人员精心准备的红包,感慨万千:“你们县医院的医护人员不但医术高、而且医德好……”

  多年来,该院外一科在科主任张自显、护士长张雪峰的带领下,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医疗上精益求精,护理上全心全意,赢得了患者的广泛赞誉。而该院在狠抓医疗服务质量的同时,重视医德医风教育,在医院内部形成了廉洁行医、诚信服务的浓厚氛围,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蔡长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