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顺利实现国库集中支付业务电子化

2017年11月19日19: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叶县农商银行顺利完成叶县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第一笔业务,这是平顶山市农信系统首家实现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的银行。

  叶县农商银行接到国库集中收付业务电子化建设通知后,积极与叶县财政局沟通协调,取得了代理资格,在省联社、市办信息科技中心的技术支持下,于2017年8月份正式启动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业务。期间经过调试线路、账户开立、机构柜员维护、业务测试等环节,提前完成了上线工作任务。

  据悉,该系统的运行是财政管理历史上重要的里程碑,打通了财政、人行、代理银行三个系统。实现财政、人行、预算单位、代理银行四方业务电子化运转后,财政业务审核时间平均节约70%以上,人民银行、代理银行经办人员平均减少1/3,省级支票购买费用、印刷费用、往返送单公务交通费用大幅减少,财政资金运行效率和政府部门行政效能从根本上得到提高,大大提升了国库管理水平。(蔡长伟 李晓锋 王宏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