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拒不还款 司法拘留促履行

2017年11月19日15:17

来源:大河网

  近日,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通过司法拘留手段执结一起“骨头案”。在被执行人依法被录入失信“黑名单”、其银行账户被冻结未果后,执行法官果断采取司法拘留措施。面对失去人身自由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家属主动联系执行法官并偿还剩余借款,该案顺利执结。

  洛阳市某担保中心诉王某某、贾某某等追偿权纠纷一案,经审理,判决王某某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共计81880元,贾某某等承担连带清偿责任。案件判决后,被告迟迟不履行法定义务。申请人遂向法院申请执行。立案后,执行法官迅速对被执行人账户进行查控,并依法冻结被执行人账户存款26800余元,并依照法律规定将其录入失信“黑名单”。执行过程中,执行法官多次找到王某某,释明法律要义,督促其履行法定义务。但王某某仍然无动于衷,无视法定义务,继续“耍赖”不还钱。面对这样的“老赖”,执行法官最终对其依法采取了司法拘留15日的措施,并欲追究其拒不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罪的刑事责任。面对失去人身自由的法律后果,并意识到自己拒不执行的行为可能会触犯刑法,被执行人这下慌了神,立即联系家人将所剩欠款如数还清。(张扬 高珊 郭瑞)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