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法院打响执法办案“攻坚战” 将严查消极执行等违法违纪行为

2017年11月19日14: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漯河市召开全市法院执法办案等工作推进会,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法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法院院长、执行局长等参加会议。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松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1

  会议现场。

  会上,陈松林要求,即日起,全市两级人民法院要积极贯彻落实省高院《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反消极执行专项活动的通知》精神,要自查不足,找短板,找差距,坚持“执法办案为第一要务”不动摇,坚决抓好执法办案这一本职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司法的需求。

2

  市法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据了解,此次专项活动为期一个月,至12月8日结束。分动员部署督办检查、案件复查、总结验收四个阶段。全市将成立由法院院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有相应的职能部门相配合。对全部执行案件进行精准分类,制订执行方案,指派专人负责,分类执行。

3

  各县区法院院长参加会议。

  活动将对执行案件的规范性和执行干警的违法违纪问题进行严查,对存在严重消极执行、拖延执行的相关负责人问责。通过重点案件挂牌督办,集中化解一批社会影响较大、群众反响强烈,尤其是各级领导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点关注的涉执信访案件。针对超18个月以上未结的执行案件严查督导,集中化解一批执行积案。

  “剩下的一个半月,时间紧、任务重。针对案件数激增的情况,全市两级法院院长、庭长要带头办案,做到人人有责任、人人有压力,对员额制法官做好督导,要用新方法、新手段办案,切实提高办案效率,实现办案效能最大化。”陈松林表示,对工作中存在的拖延执行、消极执行、选择执行等违法违纪行为,我们将严肃查处,绝不姑息,情节严重的将通报纪检监察部门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田明杰 宋庆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