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政协委员心系贫困户 走访基层送温暖

2017年11月19日13: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6日,邓州市政协委员组建的政协委员爱心团队自发筹资,来到构林镇看望慰问贫困户。

  时值初冬,寒意渐浓。慰问组先后来到沈马岗村王二女、程培兰家,高洼村吴朝华家以及后张村五保户宋万龙家送温暖,委员们详细询问了解了他们的家庭生产、生活情况,分别给每家送上1000元现金和大米、面条、食用油等慰问品。

  家住沈马岗村的贫困户王二女,生于1933年,儿子患病死亡,儿媳离家出走再无音讯,孙女汤倩上小学六年级,奶孙两人相依为命,生活非常困难。慰问组鼓励她要树立信心,好好抚养孙女成长,努力摆脱困境。市政协委员郑文文在了解王二女的家庭情况后说:“看到这个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突然遭受如此变故,我感到非常痛心,我们政协委员爱心团队将以最大的力量来帮助他们,使这个家庭走出困境,以后我们将时刻关注这个家庭,并在生产、生活上给予一定的帮助。”

  沈马岗村的贫困户程培兰,生于1934年,全家三口人,儿子身体不好,儿媳傻子,不能自理,家庭没有经济来源,生活非常困难。当慰问组送上慰问物资时,程培兰感动得热泪盈眶。她说:“感谢政府及各位好心人对我们的帮助,我心里觉得非常温暖,让我咋感谢你们才好啊!”市政协委员赵行舟在走访贫困户后,感触很深说,今后一定要多发动社会上更多的力量来帮助这些贫困户摆脱困境。

  在随后的慰问中,各位委员鼓励困难群众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脱贫。困难群众纷纷表达对市政协委员的感谢,同时也感谢如今党的好政策,表示一定会积极乐观生活,对得起大家给予的关爱。(生俊东 周博 刘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