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文化广场好戏连台 广场文化异彩纷呈

2017年11月17日19:13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117184724

  文化广场好戏连台

QQ图片20171117184928

  近万观众如痴如醉

  大河网讯 11月17日,大河网了解到,由中牟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游局主办,县演艺中心承办的“欢乐中原 出彩中牟”大型广场文化活动,从5月初启动至10月中旬,共演出50余场,观众累计达50余万人次。

  今年5月5日晚,2017年“欢乐中原出彩中牟”周末广场文化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晚会在新世纪广场隆重举行。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慧莹、县文广旅游局局长王成立在开幕式上宣布,以后每周五晚上举办专场戏剧演出,周六晚上举办戏迷综艺晚会,活动一直持续到十月中旬。

  活动期间,中牟县演艺中心精心演出了《程婴救孤》、《清风亭上》、《包青天》、《三娘教子》、《寻儿记》、《虢都遗恨》、《狸猫换太子》(上下部)、《穆桂英挂帅》、《三哭殿》、《桃花庵》、《包青天》、《打金枝》等传统剧目,还有大型现代戏《乡村爱情》、《四喜临门》、《玉桃》、《中牟令》等。演职人员冒着酷暑高温,全身心地投入演出,塑造了一个个活灵活现的戏剧人物,展示了一部部戏曲的审美文化主题,把传统戏曲的文化价值、道德观念、审美趋向展示给观众,让观众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提高了审美素养、文化情趣和价值观念,推动了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在中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合唱中,唱出了时代新声。而且,许多报名参与活动的戏迷朋友登上戏迷综艺舞台一展风采,文化广场活动搭建了群众广泛参与的平台。

  中牟县文广旅游局工作人员表示,广场文化活动在给观众带来快乐的同时,厚植精神文化沃土,传承传统文化基因,构建和谐社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了具有中牟特色的文化形式。

  广大市民在欢乐祥和的戏曲文化氛围中,度过了一个个欢快愉悦的周末。观众们纷纷表示,把文化演出活动搬到广场上的形式很好,可以欣赏戏曲之美,可以怡情养性陶冶身心,更可以感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节奏和韵律,文化暖心,文化惠民。演员们精彩的演出弘扬了传统文化,展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与价值,让人受到强烈的艺术感染和精神熏陶,文化广场真是一片文化沃土,这样的活动要多多举办。

  中牟县演艺中心主任祝随太说:“这不仅仅是单纯的戏曲演出,通过广场文化培育了文化广场这一片精神文化沃土,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展,对传统文化的普及与弘扬,对我们自身的发展与提高都具有重要而深刻的意义。”(王君杰 冯晓天 姜新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