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法院:涉农普法在街头 风雪雨中送温暖

2017年11月20日13:30

来源:大河网

2(1)

  宣传活动现场。

  大河网讯 为切实保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取得实效,11月19日上午,汝州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桂东辉带领干警利用周末时间顶着风雨走上街头,在市文化宫前开展了涉农维权法律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干警们通过设立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向群众免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农民维权宝典》等宣传资料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知识。同时,干警们还现场以案释法,积极接受群众咨询,引导农民工以正确的方式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积极鼓励广大农民工返乡创业。

  此次宣传活动中,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70余人次,进一步扩大了劳动保障等法律法规的社会知晓度,提高了广大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理性维权的意识,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努力,依法维护农民工劳动保障权益的良好氛围,为促进劳动关系和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孙 超 杨松播 李亚菲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