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卧龙区法院倾心关爱干警 凝心向上激发活力

2017年11月21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年来,南阳市卧龙区法院受理案件数量持续增加,干警工作忙、任务重、压力大。为保障干警的身心健康,该院党组想方设法为干警解决困难,把倾情关爱干警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科学谋划,精心安排,着力营造顺心、舒心、安心、暖心的工作环境,提高队伍凝聚力,全院上下形成了“我工作,我快乐”、“院兴我荣,院辱我耻”的良好氛围。

  组织干警进行健康体检。针对“案多人少”矛盾较为突出,干警经常超负荷工作,部分干警身体处于“亚健康”的实际状况,每年组织全院干警进行一次常规体检,并针对妇科疾病、高血压、高血脂、肝病、心脏病等做重点项目检查,让干警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做到早检查、早治疗。

  建立干警生日档案送祝福。院政治处为每位干警包括离退休人员的生日信息进行了完备登记,从习惯上注明是按照公历计算还是农历计算,属于少数民族的,确认其特殊生活习惯或特殊禁忌,并在每位干警生日当天送上一盒蛋糕,一篮鲜花,一张贺卡,送上龚超院长和院党组及全体干警的美好祝福,极大的鼓舞了士气。

  建立干警及亲属患病探望制度。凡生病住院的干警及直系亲属、离退休老干部,由院政治处专门组织人员看望慰问,并送去慰问品。有去世的,院政治处会同逝者生前所在部门协助家属办理治丧事宜,并组织人员前去慰问,送去院领导和同志们的关怀和温暖。

  建立和完善健身室。为丰富干警业余文化生活,培养干警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情趣,该院今年推出了干警健身房。健身房配置台球和乒乓球台、跑步机、动感单车、多功能综合训练器等专业健身器材,为全院干警提供了一个强身健体、放松心情、缓解压力的空间,让全院干警做到劳逸结合、张驰有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强健的体魄投身到审判执行工作中,更好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生俊东 丁清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