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县数十位汝(陶)瓷大师现场竞技 以交流促发展

2017年11月21日10:21

来源:大河网

_MG_5065

参加交流的汝(陶)瓷大师在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

  大河网讯 “通过技能交流,使我认识了不足、找到了差距,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弘扬、传承、创新我县汝瓷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信心和决心。”11月20日下午,参加宝丰县首届最具影响力汝(陶)瓷大师技能交流活动雕刻技能交流的省高级工艺师王浩深有感触地说,下一步,要虚心向大师们学习、请教,提高个人技能,让老祖宗留下的这一珍贵技艺发扬光大。

_MG_5177

现场交流

  为进一步增加宝丰县汝(陶)瓷大师们之间的交流,带动汝(陶)瓷行业创作水平进一步提高。11月20日下午,由宝丰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局、大营镇人民政府主办,宝丰县汝瓷行业协会、宝丰县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宝丰县御赐兴宝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宝丰县首届最具影响力汝(陶)瓷大师技能交流活动,在位于该县大营镇清凉寺村的宝丰县御赐兴宝发展有限公司举行。

_MG_5197

参加交流活动的现场汝(陶)瓷大师进行现场创作

  在当天的技能交流活动上,13名来自宝丰县的国家级工美行业艺术大师、省级陶瓷艺术大师和国家级、省级汝瓷烧制技艺传承人就各自新作品的创作背景、工艺创意、创新创造、传承发展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交流互动;马聚魁、王君子、王国奇等21名汝(陶)瓷大师分拉坯、雕塑、设计、雕刻等进行了现场创作。

  笔者在现场看到,他们创作的作品构思精巧,细腻灵动,体现了当代艺术与传统汝瓷技艺的完美结合,给人以很大的冲击力和震撼力。

  “此次活动促进了宝丰汝瓷文化的交流和创新,达到了以活动促创新,以创新促发展的目的。活动举行将会加快宝丰县的汝瓷产业的发展步伐,促进宝丰县汝瓷文化内涵的进一步提升,推动宝丰在世界范围内打响打亮清凉寺汝瓷这块金字品牌。”该县汝窑瓷业保护和发展局局长吕艳慧介绍。(蔡长伟  杨国栋)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