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开展基层文化队伍培训 夯实基本功助推新发展

2017年11月20日23: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0日,由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举办的2017年基层文化队伍素能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全县各个乡镇(街道)的283名文艺骨干和基层文化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三天,采取集中培训及互动研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开设了“知识改变命运 读书创造未来”传统技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保护传承与发展,以及《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解读等方面课程。

  中牟县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许文焕在开班仪式上说,举办此次培训是为了适应全县文化事业发展的新任务、新形势和新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阔视野,激发大家主动工作的热情,发挥出基层文化队伍强有力的干劲,真正为全县文化工作助力加油。

  东风路街道办事处文化管理员曹明亮说,希望通过这次学习和培训,更好地提升我们在将来的文化工作中,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为中牟县文化事业的发展增砖添瓦。

  青年路街道办事处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孙令谈到,“我们办事处参加培训的有12名学员,大家将珍惜这次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班的各项规定,认真学、认真记,争取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近年来,中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工作,持续加强基层文化设施和文化阵地建设,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在文化队伍建设方面,深入推进素质培训和能力提升,充分发挥基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在文化事业大发展大繁荣中的作用。(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