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源汇区法院加强干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工作

2017年11月21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11月以来,漯河市源汇区人民法院为强化全院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向案件当事人发放党组书记、纪检组长致当事人一封公开信,组织干警签订廉政承若书,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的基础上采取“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的有效措施,切实加强全院干警廉洁意识。

  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工作,召开专题党组会,认真学习源汇区纪委、源汇区监察局关于印发《源汇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的通知。通过学习,源汇区法院班子成员一致认为:《源汇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试行)》要求具体,符合实际,便于监督,对加强法院干警“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工作很有借鉴意义。

  认真学习,强化管理。该院召开全院纪检监察干部、监察员座谈会,在认真学习领会《源汇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试行)》的精神实质基础上,谈认识、谈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暂行办法内容基本涉及干警“八小时以外生活”的方方面面,认真学习领会能够时刻提醒全院干警哪些事情该做,哪些事情不该做,哪些事情该怎么做,始终用纪检监察干部的标准规范约束自己的言行,自觉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的社会形象。通过座谈对干警做好自身业务外,加强对全院干警“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深化监督,严格规范。该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集中学习《源汇区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试行)》,引导干警学有所思,行有所悟,举有所止,要求他们在对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监督的同时,也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八小时以外”的思想和行为,争做合格的人民法院干警。(田明杰 娄霞 陈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