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和短板 漯河法院确保高标准完成司法警务星级评定工作

2017年11月21日13:15

来源:大河网

1

  11月20日,漯河召开全市法院迎接省法院星级评定工作推进会。

2

  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任国云出席会议。

3

  市法院、各县区法院法警参加会议。

  大河网讯 “目前,全市法院法警队伍存在的问题还真不少,班子建设弱化、个别基层法院装备配备不全……”11月20日,在漯河市召开的全市法院迎接省法院星级评定工作推进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任国云一开口就直面问题,要求全市法警队伍查短板、找差距,力争改变这种落后的局面。

  根据规定和要求,省法院司法警察总队将于12月4日开始对全省中级法院和申报三星级警队的基层法院进行考核评定;各支队要在11月28日前进行自评,对基层法院进行考核。各级警队在考核时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和党风建设的要求;各支队坚持先考核后申报的原则,不能走过场,严格把关,严禁弄虚作假,否则将取消申报资格。

  会议要求各县级法院对照星级评定考核细则,从队伍建设,教育训练,庭审、机关安全、执行等警务保障,装备设施等多个方面,逐项剖析目前存在的问题,并要求拿出具体整改方案,确保高标准完成星级评定工作。

  “全市法警队伍要以此次评定活动为契机,牢记责任和使命,严肃警容警纪,坚决严厉打击法警兼职现象,对完不成星级评定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追责问责,以此推动全市法警工作再上新台阶,力争在全省的位次有明显进步。”任国云表示。(田明杰 刘宏建 宋庆党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