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三年工程款一朝结 当事人送锦旗谢法官

2017年11月21日12:29

来源:大河网

017A4451

  大河网讯 11月20日下午,卢氏县开泰勘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某来到卢氏县法院,将一面写着“执法如山 秉公办案”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执行局执行二庭,感谢执行干警全力执行,为公司讨回了拖欠三年的工程款,维护了公司和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2014年3月份,卢氏县开泰勘探有限公司和三门峡市鹏鑫矿业有限公司就五里庙铁矿项目勘查钻探工程达成一致意见,并于2014年4月3日签订了书面的建设工程勘查合同,详细约定了双方的权利和义务。合同签订后,开泰勘探有限公司按照合同约定进行了勘探及钻探。2014年9月29日,双方就五里庙铁矿详查项目进行了结算,三门峡市鹏鑫矿业有限公司应付开泰勘探有限公司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1311274.3元。后经多次讨要,鹏鑫矿业有限公司陆续支付了工程款100万元,下欠工程款311274.3元一直未付,卢氏县开泰勘探有限公司无奈之下诉至法院。经法院调解,三门峡市鹏鑫矿业有限公司自愿于2017年5月30日前给付卢氏县开泰勘探有限公司工程款20万元及利息。调解书生效后,鹏鑫矿业有限公司并未按照约定履行,开泰勘探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请执行。

  卢氏县人民法院受理该执行案后,执行干警及时向三门峡市鹏鑫矿业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并告知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在强大的执行压力下,三门峡市鹏鑫矿业有限公司很快履行了第一批工程款及利息116000元。为感谢卢氏县法院执行干警的强力执行,卢氏县开泰勘探有限公司专门请人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法院,于是便出现了文章开头的一幕。(赵富林 胡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