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执行干警周六加班为农民工维护权益

2017年11月21日12:47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执行质量和效率,最大限度维护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11月18日上午,渑池县法院执行二庭干警利用周六加班办案,成功执结一起劳动争议案件。

        渑池县果元乡某煤矿与牛某某劳动争议纠纷一案,牛某某提起反诉,渑池县法院依法判决果元乡某煤矿支付牛某某停工留薪期工资待遇、一次性伤残补助金等36422.5元,从2006年12月起每月伤残津贴1137.42元(至牛某某法定退休年龄)。判决生效后,牛某某多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8月8日,牛某某再次申请执行判决书第三项2015年6月1日至2017年7月31日期间的伤残津贴29572.92元。执行二庭接案后,查明被执行人渑池县果元乡某煤矿已被工商注销并被强制停产多年,无人管理。执行干警又联系原矿上人员蔡某某,蔡某某认为自己不是矿方原法定代表人,也不是原负责人,不同意接收执行文书。当面对从四川远道而来的申请执行人牛某某时,执行干警自愿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周六一大早驱车找到蔡某某住处,并将其带到法院。通过向蔡某某说明生效法律文书的严肃性,以及其拒不履行的法律后果后,被执行人蔡某某同意与申请执行人牛某某协商处理。双方在法院对前期执行款项进行核算后,蔡某某同意一次支付牛某某执行款10000元,并承担牛某某此次到渑池的火车费156元。至此,该案得以全部执结。(赵小锁 代文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