渑池县法院快速执结涉民生案件 保障农民工权益

2017年11月21日12:43

来源:大河网

webwxgetmsgimg (1)

  大河网讯 “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这么快就结案了……”11月20日早上刚上班,来自山西省河津市的申请执行人董某某,将一面书写“为民不辞辛苦 高效执行楷模”的锦旗送到渑池法院执行干警的手中。

  董某某与三门峡某铝业有限公司劳动争议纠纷一案,渑池县法院依法判决三门峡某铝业有限公司向董某某支付经济补偿金43333元、支付法定节假日及休息日加班工资92259元、支付拖欠及扣发工资39883.88元、支付带薪年休假工资4597.7元以及原、被告共同到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缴纳2010年8月至2016年9月期间的养老、医疗、失业保险费,具体数额以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核算为准。判决生效后,三门峡某铝业有限公司未主动履行判决所确定的支付义务。后董某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一庭负责人发现本案属涉民生案件,第一时间依法向三门峡某铝业有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主动联系申请执行人董某某了解案件情况。执行干警主动出击,与被执行人三门峡某铝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联系沟通,释法明理。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三门峡某铝业有限公司在收到执行通知书后很快就把执行款打到了法院的账户上。至此,该案得以执结,有力地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据悉,“崤函执行风暴”活动开展以来,渑池县法院对涉民生案件统一梳理,逐一制定执行方案,加大执行力度,严惩失信被执行人,加快办案进度,积极开辟执行绿色通道,做到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兑付执行款,减少不必要的环节,提高执行效率。(贾俊峰  代文官)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