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刁家乡实验小学请名师授课 向中华经典求智慧

2017年11月21日20:27

来源:大河网

QQ图片20171121185351

  闫合作在授课中

  大河网讯 11月21日,中牟县刁家乡实验小学邀请河南省孔子学会副会长、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老子学会秘书长闫合作老师为全体教师上了生动的一课。

  课堂上,闫合作以幽默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学习”二字深入浅出的为老师们分析了“习”的重要性,如何“习”,如何在“习”中培养学生的情感习惯、学习习惯以及生活习惯。

  讲座中,闫合作为老师们分析了为什么越是高年级的学生越是回答问题不积极,为什么越是到了高年级,学生越不好管。他为老师们深层次的挖掘出小组探究活动中的种种问题。闫合作说,向学生要答案不是标准答案,学生想多了就会想了,说多了就会说了;要关注每一个孩子在课堂、在学校的成长。他的精彩演讲让老师们如醍醐灌顶,深深的印在了脑海里。

  一个多小时的讲座,刁家乡实验小学的全体教师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反思了自己在教育教学上的不足之处。该校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结合学校实际,围绕“我的教育梦”主题进行教研活动,真正激发每位教师的内生动力。(王君杰 任会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