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检察院全面开迎“政治体检”发现问题立行立改

2017年11月21日18:06

来源:大河网

1

  11月21日,漯河市召开河南省检察院对市检察院巡视工作动员会。

2

  河南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二巡视组组长石朗贵作动员讲话。

3漯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漯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出席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大河网讯 11月21日,漯河市召开河南省检察院对市检察院巡视工作动员会。按照省检察院的统一部署,省院巡视组正式进驻漯河市检察院,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巡视工作,并公布举报电话。河南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第二巡视组组长石朗贵作动员讲话,漯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连东作表态发言。

  据介绍,此次将重点巡视漯河市检察院党组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情况,贯彻高检院及省院党组决策部署情况。“巡视期间,我们还将重点关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动员会上,石朗贵强调,希望漯河市院党组和班子成员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积极支持、主动配合巡视组工作,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石朗贵要求,漯河市检察院对巡视前自查的问题,要闻风而动,即知即改;对巡视中指出的问题,要扭住不放、立行立改;对巡视后反馈的问题,要查找根源、全面整改,充分发挥巡视威慑遏制治本作用。

  陈连东作表态发言时表示,省院巡视组对漯河市院开展巡视,是对我们的一次“政治体检”,是对全市检察机关更好学习遵守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廉洁自律准则、党内监督条例的有力推动,也是对检察机关党的领导、领导班子建设和检察事业发展的有力鞭策。

  积极配合巡视组开展巡视,市院党组班子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深化认识,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省院巡视组的具体要求上来,自觉地、积极地、主动地接受“政治体检”、监督检查。

  会上,陈连东要求党组成员和全体检察人员,要把接受省院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转变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当作一次检验工作成效、推进工作发展的良好机遇,当作一次学习提高、发现问题、整改规范的难得机会,深入检视各项工作,不回避问题,不遮掩矛盾,采取有力措施,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对巡视中指出的具体问题,要做到闻风而动、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

  “对巡视后反馈的意见,我们要做到高度重视,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市检察机关全面贯彻、落到实处。要做好巡视成果转化,自觉把这次巡视工作成效,体现在检察办案和队伍建设上。”陈连东表示,在年底拼搏冲刺的关键时期,全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发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精神,力争以最好的成绩向省院、市委,向省院巡视组,向全市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田明杰 闫晴 吕振杰/文 杜浩杰/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