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法院“黑名单”织就天网“老赖”回国忙把钱还

2017年11月22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法官,我把6年前贷的款分期履行,请尽快将我从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屏蔽了吧!”11月6日,在尼泊尔做生意的失信被执行人武某专程来到淅川县人民法院执行局,主动要求履行还款义务,请求法院将他的失信“黑名单”屏蔽。

  原来,早在2010年的时候,武某因资金周转需要,以徐某的名义从大石桥乡农村信用社贷款10万元。到了还款日期,二人不主动还本付息被告上法庭,因2012年12月武某向原告出具过承诺书,表明徐某的贷款由其使用,并由其负责2个月还清全部贷款本息,淅川法院于2015年6月作出判决,由武某偿还贷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武某仍不主动履行。赢了官司却拿不到钱,信用社遂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干警向武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令其限期履行义务并报告财产,但被执行人逾期仍无动于衷且避而不见。按照执法办案程序,淅川法院将武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对其出行、高消费进行限制,其名下的银行卡虽然暂时没钱,但也依法进行了冻结。

  武某“失踪”这两年去了国外尼泊尔做生意。10月份,武某与国内一个客商做生意,对方将预付货款打到了武某被法院冻结的账户上。后武某发现自己取不出钱,没钱周转就不能按时向客户发货,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害怕今后做生意还会受到影响,便主动找到法院,要求处理这一起贷款纠纷案件。

  “我本来想着我在尼泊尔,远隔千山万水,法院不可能找到我,却没想到自己上了失信‘黑名单’后无论走到哪里,都会受到约束限制。看来,只有言而有信、遵纪守法,生活才能踏实。”武某讪讪地说道。(生俊东 杨泓 李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