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裴城镇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效果凸显

2017年11月22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郾城区裴城镇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成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小组,不断加强监督问效,并依据考评结果,对各行政村实行奖补,确保环境整治取得实效,全面打造干净整洁的农村环境。

  明确任务,夯实责任。该镇成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小组,重点开展镇区环境、村庄及农村公路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全面落实责任,实行一线工作机制,明确任务,着力对镇区乱搭乱建、乱堆乱放、占道经营、出店经营、移动广告牌匾等问题,省道沿线两侧乱堆乱放、路边沟垃圾秸秆积存等现象,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等进行整治。

  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由城建办牵头,联合派出所、供电所等相关部门,出动挖掘机、铲车、自卸车等机械车辆,对镇区及主干道开展环境综合整治集中行动。同时要求各行政村积极落实整治工作,全面打造干净整洁的农村环境。

  严格督查,落实奖惩。该镇成立督导组,坚持环境整治常态化、制度化要求,对镇区及所有行政村进行不间断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整治不到位情况进行拍照,发至政府工作群进行通报,责令立即整改,坚决杜绝反弹。采取一周一观摩,两周一考评的形式,不断加强监督问效,并依据考评结果,对各行政村实行奖补,确保环境整治取得实效。(田明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