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强化基层党支部建设 打造过硬法官队伍

2017年11月22日13: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实现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西峡县人民法院党总支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对所属支部组织建设进行强化,结合实际情况重新划分党小组,将院长编入法庭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党建工作在基层得到落实。

  随着法官员额制改革的不断深入,该院各支部人员调整较大,法庭支部人员空缺。该院依据相关规定创新工作方式,部分支部重新划分党支部,结合党员数量、分布情况以及工作实际将党组成员分别编入五个基层法庭支部,要求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党支部活动,深入基层了解党员的工作、学习状况,探索解决党建工作问题的途径和办法,大大提升了基层党支部的执行力与战斗力,为法院党建工作长效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该院逐步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使党建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结合“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党员志愿服务等活动,鼓励党员向身边的先进典型学习,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党员理想信仰、提升党性修养。将严格管理、严格教育、严格监督落在实处,提升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拒腐防变能力,切实提升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争优意识和廉洁意识。把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同精神文明建设融为一体,与法院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把发挥党员作用落实到每项日常工作中,积极引导广大干警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扎实开展工作,全心全意为司法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充分发挥党建凝心聚力的作用,不断推进法院各项工作科学发展。(生俊东 王晶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