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供电公司双湖110千伏主变大修工程提前完工

2017年11月22日11:20

来源:大河网

对母线进行打清理

  对母线进行打清理

高压试验

  工作人员进行高压试验

  大河网讯 11月21日下午17时,在新郑市供电公司110千伏双湖变电站内,完成2号主变送电前的各项电气操作后,顺利送电成功,宣告主变大修工作在冬季负荷高峰来临之前提前进入收尾阶段。

  据了解,新郑市供电公司110千伏双湖2号主变本体2005出厂投运至今,已经伴随着新郑电网的发展走过近十二年的光阴岁月,属于运行年限长和安全风险隐患高的老旧变压器。为了提高设备健康水平,该公司开展了对双湖站2号主变的大修工作。

  本次大修完成了变压器由风冷改造为自冷,更换散热器,解决了主变温升的问题,提高了主变的负载能力。并完成了主变吊芯检查,检查绝缘压板压钉和本体绕组及其引线连接与紧固情况,做好了本体清理清洁工作。

  施工人员介绍,拆装主变三相CT二次接线、有载调压接线、油温表接线都详细记录了二次措施单,检查了接线的正确和信号的上传。完成封装注油静止后,检查了阀门和密封处无渗漏油。同时,在大修前后,还做好主变大修前的试验记录,大修回装后对主变进行了全面严谨细致的试验工作,对大修前后数据进行比对分析,确保本体投运前的各项指标正常。并将持续对各变电站站内设备进行管控和特维,确保设备安全稳定健康运行。(王君杰 黄琳暄 李新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