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行“三优化”持续打牢信贷基础巩固改制成果

2017年11月22日16: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17年,是叶县农商银行改制成功的开局之年,更是经营管理基础年。该行始终紧紧围绕省联社“稳、严、实、细”工作总要求,努力做好转观念、强管理、练内功、树形象各方面工作。以“固本强基、转型跨越”为发展思路,全力支持“三农”发展,强化业务管理,提升信贷质量,坚持回归业务本源,优化贷款结构,取得了明显成效。截止10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50.56亿元,较年初上升5.58亿元,大大支持了当地农村经济及小微企业的发展。

  强化考核,优化信贷团队。该行在成功改制农商银行之后,优化信贷考核机制,制定了《河南叶县农村商业银行客户经理绩效考核办法》,将贷款业务进行细化,将客户经理绩效工资与任务目标挂钩,并组织全辖客户经理进行上岗培训,推行持证上岗制度。同时,增加了风险抵押金制度、“尽职免责”和“责任赔偿”制度。充分体现了以效益为中心和多劳多得的分配原则,激发了全辖客户经理争先创优的工作积极性。培训后组织信贷考试,按照考试成绩和综合业绩,对辖内12名客户经理进行转岗,优化了信贷团队整体素质。

  提高质量,优化信贷结构。建立贷款增长良性机制,提高新增贷款质量。一是坚决把“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要求落到实处。当前贷款难有经济下行因素,但根源还是在于对市场、对客户研究把握不够。该行深入开展“走千村、入万户、进社区、扫街道、访企业”上门营销活动,细分客户、细分市场、细分行业,全面准确掌握情况,提供有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巩固老客户,培植新客户。二是围绕小额贷款做文章。农信社的竞争优势在“三农”,必须坚持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坚持“小额、流资、分散”的投放原则,用足用活信贷资源,不能偏离方向,不能盲目追求大客户。三是严格落实信贷制度。认真做好贷前、贷中、贷后每一个环节的管理工作,强化流程控制,前移防范关口,确保每一笔贷款都能放得出、收得回、有效益。对违反信贷纪律和信贷制度的要严格追究责任。四是打造良好的信用环境。从自身做起,大力推进信用工程建设,与客户建立起良好、稳定、规范的信用关系。

  加强创新,优化信贷产品。根据市场需求及自身实际,新增加了“农家乐”、“商户乐”、“银政情”“天使贷”“园丁贷”等新型信贷品种,每一种产品的制订都是对客户的细分,针对不同行业的客户“量身定制”,不仅体现在贷款方式、贷款手续,甚至在贷款利率的制定上进行了细分,不仅丰富了叶县农商银行的信贷品种,更将贷款投放加大向“三农”倾斜,加大小额农户贷款投放力度。品种的更新及利率的细分在准确锁定客户的同时,更能贴近于客户,方便于客户,切实解决贷款难、慢、贵及定位不准确等问题。(蔡长伟 宋旭阳 王宏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