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三举措”切实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2017年11月23日11: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一些地方事故的教训,汝州市政府安委办进一步加强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严密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各乡镇街道、各安委会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和重要意义,以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安全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措施,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平稳。

  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各乡镇街道、各安委会单位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冬季安全大检查活动,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突出抓好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消防、特种设备、工贸和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排查治理隐患。

  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各乡镇街道、各安委会单位要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充实救援力量,配备必要救援装备、器材和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快速、有效处置。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发生事故或遇有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报告并启动预案,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妥善应对和处置。(孙 超 高素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