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开展企业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7年11月23日15:22

来源:大河网

微信图片_20171117091908

  巡消防队员检查企业消防设备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践行十九大 平安千万家”活动,提升辖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辖区企业发生重特大消防事故。11月21日,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巡消防中队联合街道企业办走进辖区企业开展了一次彻底的消防安全大检查。

  当天,巡消防队员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现场提问等方式对企业进行了检查验收,对企业内部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维修保养良好,有无标识标签,企业内部消防安全制度、预案是否制定,消防安全责任人是否明确等进行确认。并现场询问了员工是否懂得使用灭火器、消防栓及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扑救初期火灾。检查中发现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当场责令企业消防安全管理员及时完善、整改。

  据悉,此次大检查,不仅减少了辖区企业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还提高了企业防御火灾的能力,增强了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下一步,东风路街道巡消防中队将继续加大对辖区企业的检查力度,及时消除火灾隐患,确保东风路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王君杰 石洋 葛昌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