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县公安局:党建引领促发展 担当作为争一流

2017年11月22日10:56

来源:大河网

0S2A2956

  大河网讯 2017年以来,卢氏县公安局党委坚持政治站位、持续发力、稳步推进,把党建工作和各项公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党建引领、统筹推进、提质增效,实现了队伍活力的进一步绽放,各项公安工作质效进一步提升,走出了一条崭新的队伍建设和公安工作双线并行跨越发展新路径。

  强化引领发展,描绘发展新蓝图。年初即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出台了《中共氏县公安局委员会关于2017年度党委中心组分专题集体学习的安排意见》、《2017年卢氏县公安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点》、《2017年公安局机关党建目标管理考评办法》、《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方案》、《卢氏县公安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等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把党建引领各项公安工作作为一项根本性工程来抓,充分发挥“两个主体责任”作用,对本年度的党建和公安工作进行前瞻性的系统、全面地安排部署。

  强化堡垒作用,促进素养大提升。把各党委成员分别编入全局10个党支部,立足“三会一课”(“三会”指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一课”指按时上好党课),领导带头,组织参加本支部各种学习和活动,通过实战培训、典型选树、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讲党课、主题党日活动和支部间的每月、每个中心工作方式方法效能的竞赛、比赛等方式,寻短板、补弱项、提质效,不断打造、提升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建立卢氏公安党建微信群,把党委成员、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党员民警等全部拉入群内,通过述职述廉、好想法好办法推送、交流工作心得和发送外地外单位经验作法等方法,强化正面学习、反面警示、能力提升、素养提高,打造培训教育不打烊和党员民警就是与其他民警境界修养不一样的浓厚氛围,激发非党员民警的比学赶超意识水平,从而推动队伍整体素质能力的不断攀升。今年以来,在县政府每季度对全县12家政府网站评比中,该局官方网站已连续三个季度名列前茅,并已开展警示教育活动3次,开展最美崤函警察评选2次,评出警营之星2名。由于工作成绩突出,该局被评为全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单位,另有1名民警被评为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城关派出所被评为一级派出所,实现了卢氏一级派出所零的突破。

  强化教育培训,推动队伍大发展。在公安内网开辟学习进行时和他山之石两个专栏,每天更新、推送最新、最权威的好文佳作、经验介绍、心得体会、评论文章等,使广大民警、辅警时刻都能学到最实用、最有效、最权威的政治、业务知识,保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建立卢氏公安教育培训微信群,不间断对全体民警、优秀辅警开展政治理论、业务技能、经验交流等方面的培训教育,提升其素质修养和能力水平。开展红色教育、专题培训,通过参观红二十五军军部和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职业技能比武竞赛、法律知识考试、执法资格考试,以及聆听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聘请专家学者讲课等方式方法,点线面相结合,不断提升广大民警、辅警素质能力,推动队伍发展向纵深推进。

  强化统筹推进,提高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党建工作与各项公安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强化主业主线意识,以民意引领警务,重拳出击盗抢骗和电信诈骗等侵财性和涉车、涉酒、涉毒、赌博、寻衅滋事等违法犯罪,更快地破大案、更多地破小案、更好地控发案,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立足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集中开展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和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打击整治涉众型、风险型经济犯罪活动,着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担当作为,“放管服”释放活力,阳光化保障公正,在脱贫攻坚、大气污染治理、服务经济发展、便民利民、法治建设等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在“打黑恶反盗诈”攻坚战和“平安夏季”打防犯罪百日行动中,成功侦破了“2·23”特大黄金被盗案、“7·19”虚假信息诈骗案、“8·15”非法经营案等一系列大案要案,抓获了一大批违法犯罪嫌疑人,打击成效位居全市前列;在科技防控上立足实际,稳步推进,以“天网工程”为依托,不断扩“面”提“速”,筑牢防护墙,织密防护网,在全县构筑起了核心防控网、中间防控网和外围防护网三个防护网,典型经验被市委政法委充分肯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局通过选拔最优秀的民警到包扶村——范里镇何窑村任第一书记、派最有担当的精干力量做贫困群众的帮扶人等措施,先后为何窑村整修了道路,引进了昊豫实业有限公司、信念集团等龙头企业,为何窑村贫困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奠定了良好基础。(孟永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