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法院法警队切实提高自身素质 保障审执安全

2017年11月23日15: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以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法警队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安全保卫工作,确保审执工作的顺利进行与有效展开,加强对法院自身及其干警人身安全的保护。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落实责任。该院法警大队成员要明确安全责任与分工,积极参与、认真落实,增强做好安全保卫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特别是对于矛盾激化案件,要密切注意审判的进程与当事人的情绪动向,做好防范工作。

  加强检查,确保安全,查漏补缺。法院安全保卫,法警是关键。因为法警担负着安检、值庭、押解等警务工作,所以一定要严格规范操作程序,排除安全隐患,切实要做好对诉讼参与人的登记检查,严把安检关。对法律规定禁入审判区域的人员要坚决制止,对查出的管制、限制和危险物品及时妥善处置。根据安保需要,定人看管被告人,确保看管过程不出现任何问题,同时也有利于明确分工,增强法警的安全意识与责任心。

  加强业务训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该院法警大队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训练,以提高警队人员体能为基础,以擒敌拳、警棍术、擒拿格斗为重点,以训练应对突发事的能力为突破口,切实增强法警的专业技术能力和安全防控能力。(田明杰 齐江涛 高洪波)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