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法院:老百姓“斗”败开发商 千里飞信赞法官

2017年11月23日11: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法官公平执法,感谢你们不辞劳苦执法为民,你们是我们平民百姓的主心骨,是人民的好公仆”。近日,一封感谢信从西安到了南阳社旗法院执行局局长张文增手中。

  这封感谢信是陕西省西安市某大学工作的王某写的。王某是社旗县郝寨镇人,2012年8月17日他在社旗购买商品房一套,本来约定2013年12月31日交房,可房地产公司直到2015年4月27日才交付房屋,且一年后仍没有办理房产证。此时王某已到西安工作,与开发商协商解决十分不便,沟通数次没有结果,王某只好将开发商诉至法院,希望法院能够给一个公正公平的处理结果。

  法院经依法审理后,判决该房地产公司全额退款并赔偿违约金,王某本以为此事已有了结果,可是判决生效后,被告的开发商却迟迟不愿履行,王某便再次到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王某来到社旗法院执行局时,心中仍是顾虑重重。执行局局长张文增从王某的神情语气中看出了他的担忧与顾虑,但张文增没有直接进行劝解,而是推荐王某先关注法院“天平社旗”微信公众号,看看社旗法院近几个月的执行成果。

  王某关注公众号后,看到在社旗法院开展的“夏季执行风暴”、“秋季执行攻坚”等活动中,一个个拒不履行的老赖被带上警车、司法拘留,其中,还有价值2200万的房地产及附属物都被清场拍卖成功。

  随后,王某接到社旗法院执行局通知,法院已经将该房产公司法定代表人和实际控制人都纳入了失信黑名单,对该房地产的售楼部进行了查封,相信要不了多久该房地产商就会主动来履行的。如果对方还坚持拒不履行的话,法院会进一步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一定帮他执行到位。听到这些,王某彻底放下了担忧,安心回家静候佳音。

  过了不到两天,该房地产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来到法院执行局,表示愿意将一处比王某所购面积大了三分之一的房屋作为抵扣,履行法院判决所确定的义务。社旗法院随即通过网上司法拍卖将该房屋变现并通知了王某。考虑到王某远在他省路途遥远,为减轻其诉累,执行局和王某沟通后,通过电汇的方式将执行款打到王某账户,王某将结案申请书等材料邮寄到社旗法院,了结了这起执行案。

  从起诉到执行一年多的时间,王某有过很多顾虑与担心,最终通过法律途径得到了满意的结果,便将心中的感谢汇成信件寄到了法院,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生俊东 胡啸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