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农商银行“三结合”筑牢消防安全屏障

2017年11月23日18: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进入冬季,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至关重要。陕州农商银行在全行上下广泛开展消防安全防范系列活动,通过三个结合,切实提高全员消防应急处置能力,提升全行消防安全工作水平,为各项业务稳健快速发展提供安全屏障。

  将消防演练与经营考核相结合。该行将消防安全工作列入全行经营考核重点,实行一票否决,在全行营造了狠抓消防安全工作氛围。同时从总行到一线,从机关到基层,广泛组织开展了消防演练工作,以此检验应对能力,并从中发现问题,提升防范水平。截至目前,全行35家经营机构共开展消防演练活动70多次,平均每家营业机构不低于两次,确保每一名员工都能参与消防演练,熟悉应急预案,现场操作消防设备,有效增强了员工自我防范保护能力,提升了全行消防安全防范水平。

  将消防问题整改与网点安全建设相结合。该行以消防演练暴露反映出的各类问题、隐患作为整改重点,要求基层树立“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安全意识,加大力度,明确责任,通过完善物防、技防、人防等措施及时解决,力争将问题消灭在萌芽中。在日常检查中,该行将检查重点放在了供电线路、用电设备等容易存在火灾隐患的关键环节上,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下达整改通知,严肃对待,限期整顿,不允许拖延;同时,充分发挥监控中心的作用,要求监控人员时刻关注网点的即时情况,出现问题迅速上报,采取多方措施及时消除隐患。

  将消防培训与员工日常教育相结合。该行将消防安全培训及时引入到员工日常的教育中,在有关消防单位的指导下,自10月份起,连续开展了6场开展消防知识宣传普及活动。参加人员不仅包括员工,也包括各级领导干部;教育次数不是一次,而是多次;教育不仅言传,更是身教,尤其重点展示灭火器、消防栓使用技能等,并发放消防宣传材料1000余份,促使广大员工关注消防,珍爱生命,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常用消防器材的操作要领,学会安全逃离火灾现场的方法,在遇到火灾危险时知道如何正确处置和自我保护,减轻因火灾对人身和财产造成的损害等。

  通过一系列消防安全防范活动,全体员工对消防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防范技能显著提升,为该行安全经营发展和员工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员新波 赵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